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

系展:開到荼蘼

這學期系上舉辦了系展,
展名為“開到荼蘼”
荼蘼為春天盛開的最後一朵花。

系上在校內舉辦展覽,
為了展現系內的課程大綱,
還有圖傳系的專長與特色,
我覺得這樣的嘗試和展現非常有意義,看完系展我覺得很感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圖是這次的視覺設計以及海報成品~
有花瓣的感覺很漂亮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門口還有像這樣的裝置藝術,滿大的
很吸睛,為這次的展覽佈置加分很多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一箱裡面是各種植物的種子,
可以讓來看展的人自己選一包透明袋,
然後在上面寫上自己想說的話、或是願望貼在牆上。
在閉展後,可以再來這裡把自己最喜歡的種子拿回家。


身為圖傳人當然也要寫~~~~
希望圖傳系可以發揚光大,期待大家都能在自己喜歡的事情裡找到自己的成就!
我把這樣的心情留在了種子上,
希望哪天不管是我、或是我的同學、學弟妹學長姐們,
都能像種子一樣逐漸成長茁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麼多大家的夢想排在一起,真的滿震撼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邊是櫃檯還有展區大概的樣子,
這次的地點選在一個原本都是堆放廢棄物的地下室,
我認為今年的展覽團隊能夠把這樣的一個空間發揮得淋漓盡致,
是非常令我感動的,
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場地也能這麼漂亮!
配合展期,還有推出一些網版印刷的體驗活動,
讓非本系的學生一同體驗圖傳系專有的體驗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本系“攝影學”的展區,
結合系上同學的課堂作品,
再加上格外用心的裝飾擺設,
讓原本老舊的鐵欄杆多了一種不一樣的美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除了一些應用攝影的作品之外,還有設置一個簡單的攝影棚,
讓來看的人打卡留念,花了很多巧思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攝影學旁邊是平面作品區,
放上了圖傳系同學的海報作品、雜誌作品等等,
刊物的擺設都非常清楚、順眼,
我很喜歡今年的設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再走進去就是動畫跟傳影的播放式,有座位可以坐著觀賞。
其中讓人很驚艷的就是,
每個動畫作品都藉由QR code的方式呈現,
既節省展覽空間,又帶給我們一種新奇感,我很喜歡這樣的想法!





















放映室旁邊則掛著裝訂與加工這門課會做到的衣服的印刷,
清楚整齊的陳列讓人看得很舒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一個展區就是網版印刷區,
把原稿、網布跟成品一一擺出,
讓來看的人更加了解所謂手工印刷到底是按照什麼程序做成的,
再加上旁邊的剪影做裝飾,
我也很喜歡這區~~~

最後就是周邊商品區~
有賣吊飾和自製的棒棒糖~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的系展令我相當驚豔,
和以往在文薈廳的展出不一樣,
除了主視覺的用心設計以外,
感受到每個策展人的用心,
除了展現自己還要讓來看展的人親身體驗,
做了很多大膽的嘗試和創新,我覺得真的很了不起。
特別是那些大型的裝置藝術,和細部的擺設,
若沒有放入這麼多的心思和努力,
我認為系展絕對不會這麼成功!
看完這個展覽,
我可以大聲的說,身為圖傳人真好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